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二级以上中医院要与养老机构合作

2017年03月17日 09:0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所有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均要与养老机构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为养老保健服务提供诊疗、保健便利和技术支持。

据悉,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是指运用中医药(民族医药)理念、方法和技术,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保养身心、预防疾病、改善体质、诊疗疾病、增进健康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医疗机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密切合作的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基本覆盖城乡社区,6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65%以上。所有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均与1所以上养老机构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为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提供技术支持等。

《意见》要求,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的前置审批事项,减少运行审批限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将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纳入区域服务业发展和医养结合总体规划,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凡是符合社会办医、民间资本举办养老机构等规定的,均可依法举办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提供机构。落实已有支持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办医、中医药发展等政策,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对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企业的融资筹资支持。(记者崔芳)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二级以上中医院 养老机构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