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伪劣红木家具有三“坑”:非黄、白皮、红妆

2017年03月17日 14:40 | 作者:李春先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随着购买红木家具的普通家庭越来越多,一些不良商家乘机在红木家具上玩各种猫腻,采取以次充好、粗制滥造、以假乱真等手段欺骗不懂行的消费者。

广州市消委会近日公布的2016年消费市场8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中,就有一例以杂木假冒红木家具的典型案例。佛山市消委会公布的2016年日用商品类消费纠纷中,以家具类最为突出;上海市消委会近日通报了“2016实木家具消费社会调查”情况,抽查的59件实木家具样品中,28件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7%,不合格产品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标识名称不规范成为三大突出问题。

红木家具价格不菲,一旦购买到“假红木家具”,消费者将受到不少经济损失。近日,有消费者向本报报料,她花一千多元买的大果紫檀衣帽柜并不是真正的红木家具,还有消费者怀疑花了10万元买的大红酸枝并不是真的。

昨天,本报邀请了来自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顺联家具城北区、泓御轩红木文化广场等家具集散地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一一求证。

市场现状:红木家具抽检合格率低

广州市消委会近日公布的2016年消费市场8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中,就有一例以杂木假冒红木家具的典型案例。佛山市消委会公布的2016年日用商品类消费纠纷中,以家具类最为突出;上海市消委会近日通报了“2016实木家具消费社会调查”情况,抽查的59件实木家具样品中,28件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47%。从近几年来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公布的红木家具抽检结果看,红木家具合格率整体较低,信息标示混乱甚至涉嫌造假问题最为突出。

消费者祝女士2016年4月以总价76400元购买了2套家具,订货单分别标称材质为非洲酸枝木和榆木。经检测,其抽屉底板和旁板分别为可乐豆木和泡桐。

消费者林先生于2016年6月以总价47000元购买了桌子、衣柜、床等4件家具。订货单上显示其所购家具材质为酸枝(微凹黄檀)。经对八仙桌的抽样检测,发现其抽屉底板后端实为刺猬紫檀。

佛山消费者蔡先生花15800元购买的红木沙发,检查发现,是几块木头压在一起,不是完整的实木。

编辑:梁霄

关键词:伪劣 红木 家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