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司法部将对法官叫停特朗普新版移民令提出上诉

2017年03月18日 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特朗普。  

中新社华盛顿3月17日电 美国司法部17日称,将针对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暂停执行总统特朗普新版移民令部分内容的裁决提出上诉。

特朗普3月6日签署修改后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将伊拉克从原名单上移除,但仍然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

新版移民令本应于16日生效,但夏威夷联邦法官德里克·沃森15日下午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该移民令,紧邻首都华盛顿的马里兰州联邦法官西奥多·庄也在16日上午裁定,在全美暂停执行90天禁止上述6国公民入境的部分行政令内容。

美国司法部17日称,它将向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对马里兰州的前述裁定提出上诉。第四巡回上诉法院位于同样紧邻首都华盛顿的弗吉尼亚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司法部还没有正式在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提交上诉摘要。第四巡回上诉法院也还没有公布由何人组成三人法官小组听取此案。

马里兰州的相关案件系由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团体发起诉讼。在司法部提交相关通知后,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引用该组织移民权利项目负责人奥巴尔·贾德瓦特的话说,总统特朗普的禁令违反了宪法,我们将在上诉法院为(马里兰州联邦法官西奥多·庄)这一谨慎和理智的裁决而辩护。

西雅图的一名联邦法官詹姆斯·罗巴特周四(16日)裁定,他此前要求暂停执行特朗普旧版移民令的裁决不适用于新版移民令,因为两者之间已经有足够的不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官叫停特朗普新版移民令 上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