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韩军演火力全开 共派出逾60艘水面军舰及潜艇

2017年03月19日 17:4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香港东网3月19日报道称,韩国海军周日表示,美韩海军当日在朝鲜半岛东、西、南部海域,举行联合演习及启动联合海上战斗演习,应对朝鲜挑衅。

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朝鲜半岛局势波谲云诡,美国和韩国正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鹞鹰”及“关键决断”,美方更派出多艘军舰赴韩。香港东网3月19日报道称,韩国海军周日表示,美韩海军当日在朝鲜半岛东、西、南部海域,举行联合演习及启动联合海上战斗演习,应对朝鲜挑衅。双方合共派出逾60艘水面军舰及潜艇参与,包括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驻韩美国海军表示,隶属美国海军第30及第70特遣队的舰只,将与韩国海军展开一连串的联合军事演习,参与演习的美方舰只包括“卡尔文森号”、神盾驱逐舰“巴里号”、“迈耶号”、“麦坎贝尔号”及“斯特蒂姆号”。同时,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哥伦布号”、P-3及P-8反潜巡逻机也会参与军演。演习内容涉及反潜、反舰、防空、反水雷、通讯。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基尔比(James Kilby)表示,今次美韩联合军演将再次证明,美国与韩国海军联合起来的力量及决断。他说:“美韩同盟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强大的同盟,我们之所以变得更强大,是因为我们定期在韩国举行例行演习,以及透过在海上一起採取行动,而拥有一个紧密的关系。”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韩军演火力全开 美韩演习火力全开 军演火力全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