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7年03月20日 08:42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吕巍)15日下午,民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两会发扬民主,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的生动实践,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代表委员中的民进会员,把两会与党派的任务有机结合,会前精心选题,编写议案、提案;会中积极审议讨论,发表意见,体现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体现了民进的特色优势和民进会员的风采。各省级组织要按照即将下发的《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努力增进共识,以自身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重点介绍了民进在两会前后有关工作的情况,以及民进组在政协会议期间履行职能的情况。今年两会,民进中央入选党派大会发言1件、委员个人发言2件,提交党派提案46件;以界别小组名义提交提案16件,民进组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200余件,通过社情民意、快报等形式反映重要信息5篇,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关键信息的及时反映,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主会场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出席山西分会场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学习 贯彻 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