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长治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3月20日 09:52 | 作者:赵荣 | 来源:长治日报
分享到: 

长治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席小军讲话 卢建明 郭康锋 李年善等出席 许霞主持

会议选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通过政协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 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3月19日上午在市委机关会议厅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治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QQ截图20170320095201

大会首先举行了选举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许霞主持。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鹏飞、杨江波、姚中华、桂元平、焦吉林、王卫军、李义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闫光亮、赵军梅到会督查指导。

会议选举许霞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主席,选举刘鹏飞、杨江波、姚中华、桂元平、焦吉林、王卫军为副主席。选举李义广为秘书长。选举丁玲斌等56人为常务委员。

上午10点30分,闭幕大会开始。

市委书记席小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康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年善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主席许霞,副主席刘鹏飞、杨江波、姚中华、桂元平、焦吉林、王卫军及秘书长李义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长治军分区领导潘贤掌、姚逊、密国林、刘卓良、孙刘琳、吴小华、王震、申纪兰、李进军、王进军、王辅刚、马四清、崔建泰、王玉圣、陈鹏飞、景普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丁毅,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雅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通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牛金生、市政府秘书长于川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协第十二届长治市委员会副主席秦跃晋、俞长生、赵坚、关小平、郭健福,市政协历届离任老领导谢拴贵、常福江、王云亭、王怀中、卜过祥、简世祥、曹焕兰、马志旺、任铎夫、王元庭、闫建国、赵春英、杜保和、王斗林及当日执行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9人,实到35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许霞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长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席小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长治市委对秦跃晋、俞长生、赵坚、关小平、郭健福五位同志长期以来为长治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席小军指出,过去的五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和各种挑战困难,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历程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其中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商议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质量,投身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推进长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席小军指出,今天的长治,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处在事业大有可为、创业勇做勇为、兴业能做能为的大好时机。新一届政协要围绕中共长治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同谱写长治改革发展新篇章。

席小军指出,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把更多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努力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与自觉行动。

席小军指出,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当选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信任、更是责任。要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在刻苦学习中长见识,在深入调研中解难题,在理性思考中求真知,努力做到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上发挥积极作用。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者,干事创业的带头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创优发展环境的建设者,用自身的言行来诠释当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和信誉。

席小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意识和监督意识,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广泛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并扎实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许霞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委员的期望,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历届政协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许霞指出,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建言献策,致力推进长治改革发展,共同创造长治美好未来,再谱长治政协新篇章。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自觉,广泛凝聚共识,更加坚定政协前行方向。二要紧扣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重大民生关切,紧紧围绕创优发展环境,更加增强政协履职实效。三要坚持团结民主,充分发挥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位置超脱、立论公允的优势,渠道畅通、兼顾各方的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四要积极探索创新,更加激发政协工作活力,使新一届政协工作有声有色。五要注重能力建设,全方位提升政协队伍素质,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驻市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界人士代表,市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长治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