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民进致公党中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03月20日 10:23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7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连日来,民建中央、民进中央、致公党中央纷纷召开座谈会,下发文件通知,以各种形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民建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民建自身实际,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按照民建十届五中全会所做2017年工作部署,严抓落实,切实完成好民建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民建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就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作了详细解读。

3月15日,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涉及三方面:一是充分发挥广大知识分子作用;二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三是党派在换届中加强自身建设。这是今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新内容、新要求,大家要特别重视。民进要深入理解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派工作与知识分子工作的内在关系,既要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工作,又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和引导会员双岗立功,争取创新成果。要按照讲话要求,切实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全会要围绕两会已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其中的重大事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调研,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按照讲话精神,以换届为契机,搞好政治交接。

据了解,近日,民进中央下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3月16日,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闫小培、曹鸿鸣出席会议。严以新、闫小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张高丽同志参加福建和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人大会议的主要内容、主要特点,详细介绍了相关报告文件的起草修改审议情况以及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创新,并结合致公党工作谈了参会感受。曹鸿鸣传达了政协大会、提案发言及张高丽同志参加致公、侨联、对外友好三个界别联组会议讨论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致公组委员们对各项报告文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反映。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民进 致公党 学习 两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