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徐涛:加快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技术标准体系

2017年03月20日 10:36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众所周知,在我国,汽车生产已经是中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完全拥有自己的独立创新技术,必须要建立自己的产品评价体系。”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徐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res04_attpic_brief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这是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旨在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实现这一目标,创新是主体,市场是需求,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的标准和质量的提升。

徐涛建议国家重视,政府层面主导,如国家发改委牵头,筛选关键的、紧缺的、急需的问题,提出目标,针对我国的具体国情,组织分块专项调研,联系相关政府部委参与指导,专业对口的标准化研究机构全程参与,组织规划,委托立项,进行采样、试验、实验,综合梳理、反复验证,优化运筹,等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徐涛 国情 标准 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