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印度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厦门召开

2017年03月20日 15:32 | 作者:陈悦 黄丹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厦门3月17日电 (陈悦 黄丹妮)印度驻广州总领馆17日联合厦门相关部门在厦门举办“走进印度”印度经贸旅游推介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今年9月将在厦门举行。印度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唐施恩表示,希望推介会能作为金砖会晤前期工作,促进印中友谊和经贸关系。

u=3206534647,1096843748&fm=23&gp=0

唐施恩及印度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苏拉等向与会中国企业家推介印度发展机遇。唐施恩表示,印度目前对基础建设、贸易、制造业等方面都有很高需求,而这些都是厦门的企业所擅长的发展方向,“只要把你们在厦门所做的事情复制到印度”。

他尤其强调,印度基础设施不足,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就是中国企业”。

印度和厦门经贸往来密切,已是厦门在金砖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两地贸易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是首家赴印度投资的厦门企业,其董事长姚明告诉记者,企业高度看好印度国内市场潜力,今年将增加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在印度国内新设工厂,主要瞄准印度国内市场需求。

姚明还透露,在福建省和厦门市相关部门支持下,福建工业园区有望于今年在印度落成,届时福建企业可“抱团”入驻园区,携手开拓印度国内市场。

当日推介会主办方之一的厦门市贸促会副会长颜志平表示,贸促会还将组织厦门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团访问印度,进行经贸对接。在这个“金砖年”里,厦门和印度经贸往来有望获得长足进展。(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印度 厦门 经贸 推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