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FBI首次承认:正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是否“勾结”

2017年03月21日 08:05 |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原标题:FBI局长首次确认:正就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进行调查

美国当地时间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和国土安全局(NSA)局长罗杰斯(Mike Rogers)就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作证,主要关于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俄罗斯是否与特朗普竞选存在背后关联、特朗普指控前总统奥巴马监听特朗普大厦等事宜。

听证会开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恩斯(Daven Nunes)表示,不存在(奥巴马)对特朗普大厦的监听行为,不过其他针对特朗普及其员工的监视行为是可能的。

努恩斯表示,有“无数”现任及前任美国官员可能泄露了机密信息,情报委员会将把他们绳之以法。

听证会上,科米首次确认联邦政府对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进行调查,但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他无法汇报正在调查的内容。

听证会前数小时,特朗普发推表示,“FBI前局长James Clapper等人曾说,总统没有和俄罗斯串通一气。这就是假新闻,大家都知道!”特朗普还说,这则“假新闻”是民主党捏造出来的,只是在为自己输掉了大选找借口而已。

科米表示,就特朗普此前发布的有关奥巴马监听了特朗普大厦的指控,FBI和司法部并没有可以“支持这些推特的证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FBI 调查 特朗普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