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叔扮中学生跪地为“同学”筹钱 别让爱心被骗

2017年03月21日 10:37 | 作者:吕世成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现场男子扮中学生求助

8日下午,昆华医院外的人行道上,来了3名行为异常的男子。他们绕了一大圈,最终选择在崇善街农贸市场门口停下脚步。

3人从包内拿出塑封、盖有医院公章的《疾病证明书》《诊断报告单》,以及昆明某中学的《证明》摆在地上,然后支起海报,放起音乐。

接着,戴眼镜男子从包内拿出50元、10元、20元、5元等不同面值的钞票,用镇纸压在证明上。一切准备就绪,3人跪了下去,频频向来往人员磕头。当有人献出一点爱心时,他们总是不言语地轻轻磕着头。

此时正是下班高峰,出入农贸市场的人员来来往往。时不时会有驻足的人放下零钱,不一会儿就得到多名好心人捐出的20余元钱。

突然,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巡逻民警出现在他们的前方。巡逻民警仔细一瞧,3个打扮成学生模样的男子,与中学生年龄相差太大了。随后,3人被巡逻民警带到了派出所。面对民警询问,戴眼镜男子立即坦白了骗人把戏。

真相精心伪装来骗钱

这3人都是贵州凯里人,来自同一个村子。

36岁的杨某奇交代,他和35岁的杨某鹏、22岁的杨某建,一起来到昆明找工作,一直未能找到,便寻思着找一个可以快速赚钱的法子。一天,3人逛街时看到街边乞讨的人时,当即决定效仿。

他们决定以同学患绝症无钱治疗为由行骗,虚构的同学必须是年轻的学子,学校必须是昆明本地知名中学,因为这样才能充分得到别人的同情。于是,3人花费200元置办了假的医学证明和学校证明材料。

3人交代,他们乞讨骗钱已进行了一周多时间。当天,因涉嫌诈骗,西山警方分别对3人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大叔 中学生 爱心 被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