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2岁儿子患白血病 单身父亲倾其所有还缺10万多

2017年03月21日 15:58 | 来源:长春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照片中,杨威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好心人救救我”。摄影 石天蛟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12岁的杨威因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细胞型)已经做完8个周期的化疗,29日开始第九个周期的化疗,前期已经花了40多万元。20日,杨威的父亲杨金龙来到报社求助:再有10万余元,儿子的病就能治好,可是作为单身父亲的杨金龙已家徒四壁,拿不出化疗的钱了,他不甘心放弃儿子康复的希望……

花了40多万元 治病还差10万余元

1981年出生的杨金龙是榆树市大岭镇人,农忙时种地农闲时打工。去年6月,11岁的杨威突然腰椎骨折,6月10日住进吉大一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细胞型)。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一下子压垮了本不富裕的家。为了给杨威治病,杨金龙把家里新盖的房子卖了,家里的猪、羊只要能卖钱的都卖了,还借了10多万元。东拼西凑,给孩子做了八个周期的化疗。按照治疗计划,3月29日,杨威要开始第九个周期的化疗,可这笔化疗费用杨金龙却一直凑不够。“现在病情控制得很好,去掉医保报销的再有10万余元,就能把剩下八个周期的化疗做完,孩子的病就能治好了。”杨金龙带儿子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插间。他一直鼓励杨威无论多痛苦都要坚持化疗,病好了,就能回去上学。

儿子特别懂事 痛也不喊出来

杨威病情确诊后开始了漫长而痛苦的化疗过程。化疗的痛苦是很多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的,他为了不让爸爸和爷爷奶奶难过,痛也不喊出来,也很少在家人面前掉眼泪。

如果不生病,今年杨威应该读小学六年级,生病后休学了,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同学们联系,听同学们讲发生在学校和班级里的事。

“儿子很懂事,学习也不错,在班级一直保持前3名,经常念叨想回去上学。”每次听杨威说学校的事,看到儿子脸上渴望的神情,杨金龙的心都跟着难受。

救儿心切 单身父亲拼尽全力

3年前杨金龙离婚,独自抚养杨威。虽然日子过得不富裕,但杨金龙总是希望给杨威更多的关爱,弥补单亲家庭对儿子的影响。儿子生病后,家里一贫如洗,债台高筑。带儿子治疗,他无法打工,一直凑不够治病的钱。每次检查结果出来,得知儿子治愈的希望越来越大,杨金龙很开心,可又为拿不出给儿子治病的钱而自责。作为父亲,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弃。

12岁的杨威不怕化疗的痛苦,只想早日回到教室。您的一份爱心会让这个孩子多一分康复的希望。如果您愿意在杨威治疗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帮他战胜病魔,可拨打杨金龙的电话15943130060(微信号同)。

早春的生命救助

本报评论员 王者东

“不抛弃,不放弃”是《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座右铭。此语用在这里,体现的是一位父亲对儿子舔犊情深。

儿子的血管里流着杨金龙的血,这是一种难以割舍的父子情。一个品学兼优的农村孩子,他的如花生命曾经在乡野间生长得很旺盛,但此时此刻却在接受最严峻的挑战。他的前期治疗很顺利,病情控制得很好,只需再有八个周期的化疗,痊愈就指日可待。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天地间一切生命都焕发生机,这个弱小的生命却面临岌岌可危的处境,10万余元隆起了一道坎儿,这对相依为命的父子,只有迈过去才能迎来“春天”。

一场事关生命的博弈就在眼前,亲爱的市民朋友,您愿意出手帮这对可怜的父子一把吗?

编辑:梁霄

关键词:白血病 单身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