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

2017年03月21日 16:15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院长施一公在仪式上发言


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西湖大学,正大踏步向我们走来。钱江晚报记者获悉,作为未来西湖大学的前身及筹办依托主体,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位于杭州市云栖小镇约10万平方米的园区迎来首批学术人才和教职员工入驻,并举办了简短隆重的庆祝仪式。西湖高研院首任院长施一公在仪式上从杭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手中接过钥匙,并致辞答谢,标志着高研院园区正式启用。

西湖高研院园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石龙山街18号,作为西湖高研院科研、教学、行政办公、学生住宿及餐饮用房所在地,包括7栋7层建筑。目前,首批约7000平方米的行政楼已投入使用,其他6栋建筑预计将在2017年6月投入使用。

西湖高研院的发展,承载着一大批富有情怀的企业家们的慷慨资助和热切期待。

西湖大学暨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创始捐赠人代表马化腾表示:“我们从事的是应用科学,但是实际上真正创新的根源是基础研究。我看到一大批像施一公教授还有其他教授等,他们都有一大批成果,是世界级的。成立西湖高等研究院是第一步,我们也希望西湖大学能够顺利的筹备成功。”西湖高研院是目前中国第一所以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为目标,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的民办高水平科研教学机构。院长施一公在园区启用仪式上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将有15位世界水平的专家正式入职西湖高研院,建立各自的研究团队进行研究。到2018年底,预计西湖高研院将拥有50个尖端实验室和数百名研究团队成员。今年9月,西湖高等研究院将迎来第一批博士生。

施一公院长表示:“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有这样一批有理想敢担当的科学家加入西湖高等研究院,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表示:“西湖高等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将为杭州开启一扇勇于创新驱动的大门,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不懈的动力,对杭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意义重大。西湖高等研究院园区建成启用,标志着西湖大学的筹建迈出了重要一步,标志着中国科研领域一代人的梦想在这里正式扬帆启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湖 研究院 园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