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台盟骆沙鸣:抓住"大数据创新"助力制造业强国

2017年03月22日 09:3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骆沙鸣:

抓住“大数据创新”助力制造业强国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惠兵)“在全国各地建设分布合理的工业大数据中心,以促进中国云制造,有利于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打造创新型制造业强国。”全国政协委员、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骆沙鸣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坚持以产业共生、协同创新、智能制造、品牌升级、服务增值、绿色发展为导向,提高工业设计水平和发展“互联网+制造业”。

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是资源、也是资本、更是有价值的信息力和工业4.0的核心驱动力。骆沙鸣建议,我国各级政府及经信部门应在智慧中国规划中考虑尽快建立区域分布合理的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并抓紧启动项目建设,满足我国各地市制造业的精密化、高端化、自动化、信息化、个性化与服务化的发展需求,做大做强深圳、北京、杭州等地的工业大数据中心。

同时,他希望加快我国“工业宽带”建设和探索建立“物联网+智能分析平台+务联网”的大数据创值体系,让海量工业实体依托信息基础设施来实现互联互通。“还要支持我国各高校培养复合型大数据人才,鼓励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有计划引进大数据创新和云制造的国际领军人物和各层级人才,形成系统、全面、及时、高质量的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根据市场和消费者供给需求对产品结构和功能进行调整,为我国制造业提供特色化、柔性、定制化的数据服务。”骆沙鸣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骆沙鸣 制造业 大数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