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核电焊接女工匠:火星溅到鞋里只能一直被烫着

2017年03月22日 10:35 | 作者:王晓全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白映玉正在进行核电设备焊接。

广州女工匠

棉质劳保工作服下,白映玉的体感温度已达70摄氏度,火星偶尔飞溅到鞋里时,她只能忍住钻心的疼。工作空间是一个直不起腰的封闭圆筒,十几个喷火燃烧装置向它吐着火舌,“汗,流出来就没了。”这名40多岁的女焊工说,核电设备的焊接,如同人的双眼,容不下一粒沙子。

30多年来,中国的核电事业突飞猛进,每一次前行的背后,都有广州工匠的汗水。南沙区毗邻珠江水道的厂房里,一个又一个工位上,女焊工白映玉和她的同事们,心里承载着中国核电事业的腾飞之梦。

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动辄以百吨计的钢构件被重型液压设备支撑起来。它们将来都是核电站内的核心组成部分。焊接,则贯穿着核电设备生产全过程。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核电 焊接 女工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