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韩前总统朴槿惠受讯21小时后返回私宅 向支持者微笑致意

2017年03月22日 10:5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3月22日讯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接受长达21个小时的讯问后,于当地时间22日清晨离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乘车返回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并在返家后,向聚集在其私宅附近的支持者们微笑致意。

韩联社称,朴槿惠创下韩国前总统受讯时间最长纪录。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13项,包含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泄露机密罪等。检方重点讯问是否从三星收受价值4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的贿赂,以及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此外,涉嫌指示制作和管理文艺界黑名单(职权滥用罪)、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介入民营企业管理和人事工作等也属于检方此次讯问的范畴。据悉,在调查过程中,朴槿惠全面否认各项犯罪指控。并表示,自己无意帮助崔顺实谋取私利等。

韩媒称,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据预测,检方将综合研究朴槿惠的口供、现有案宗、证据等,于近期决定是否提请逮捕朴槿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朴槿惠 受讯21小时 返回私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