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2020年:重庆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17年03月22日 11:00 | 作者:杨永芹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3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民航业全面发展的意见》正式下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QQ截图20170322105800

市交委称,截至2016年底,全市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3659万人次。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第9,迈入全球繁忙机场行列,构建了覆盖国内大中城市,通达欧洲、美洲、澳洲及亚洲主要口岸城市的航空网络。巫山、武隆机场开建,万州、黔江机场改扩建顺利推进,形成“一大四小”运输机场体系。通航产业顺利起步,4个通用机场完成核准,初步形成涵盖制造、培训、建设、运营等环节的通航产业链。

根据《意见》规划,到2020年,在运输航空方面,重庆国际(地区)航线将发展到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力争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通用航空方面,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功能市域全覆盖,通用航空器达到50架,年飞行量2万小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市场竞争力、规模化的通用航空企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为百亿产业集群等。

为实现这个目标,《意见》提出8项具体任务:加强机场体系建设,培育主基地航空公司,深化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航空领域合作,增强江北机场枢纽集散功能,提高空域资源保障能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强化机场安全监管,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航空 国际 机场 重庆 基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