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蝶恋花事故判赔司机243万 家属指雇主分文未给

2017年03月23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蝶恋花游览车翻覆意外,台北市劳动局要求蝶恋花最迟须在22日给付2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职灾给付,否则最重可开罚100万元。不过,罹难司机康育熏家属21日出面控诉,事发后,雇主周比仓父子不闻不问,也没有任何抚恤或职灾给付,根本欺负孤儿寡母。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3日晚,台北市靠近南港区一带发生游览车翻覆事故。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周比仓21日仅表示,现在正在处理中,该他负责的,他会负责,“跑得掉吗?”

康育熏家属21日在市议员张茂楠的陪同下出面控诉,康育熏太太哽咽说,丈夫已过世一个多月,但蝶恋花完全没有关心或慰问,丈夫走得这么仓促,希望周比仓父子拿出良心来。

三姊康丽玲说,友力通运日前竟拿了不合理的和解书,骗弟媳签名,和解书写和解金400万元,但要求秘密和解,还说若不和解,日后不仅拿不到钱,甚至还会告家属求偿。

她质疑,康育熏不是友力通运的司机,怎么会是和友力和解?更何况家属要的是理赔金,不是和解金。

台北市劳动局表示,根据过去查获资料,康育熏和蝶恋花有雇佣关系,并经劳动部门确认意外属于职业灾害。

至于职灾给付要赔多少?劳动局表示,驾驶罹灾前一天的薪资水平约日薪1800元,回推月薪为54000元,死亡补偿40个月,外加丧葬费用5个月,共约243万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蝶恋花事故 司机 家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