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宁夏年底前全面落实“河长制”

2017年03月23日 13:53 | 作者:赵磊 裴云云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3月22日,第25届“世界水日”及第30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银川拉开序幕。为更好地保护我区河流,2017年年底前,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

timg

本届“世界水日”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为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目前,我区水资源总量不足,时空分布不均,开发利用滞后,水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浪费水现象严重,节水意识淡薄等一系列问题依然存在。为此,自治区水利厅正全面落实水利部“河长制”,形成新的用水机制。同时还将开展农业节水,推行高效灌溉;工业节水减排;节水进学校、社区等活动,提高全社会用水节水意识。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王景山介绍,“河长制”要求地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担任河长,对河道依法管理,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水环境。

当天,全区水利系统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资料、水法宣传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市民了解“世界水日”的来历、宁夏的水资源现状、常用的节水常识等,不断增强市民的爱水、护水、节水、惜水的意识,让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成为生活习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河长制 节水 宁夏 年底 全面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