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许燎源青铜艺术展实践“物感”理念

2017年03月24日 14:26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3月20日,“时间的浮标——许燎源青铜艺术展”暨许燎源艺术博物馆当代青铜馆开馆仪式在许燎源艺术博物馆当代青铜馆举行,展览展出许燎源青铜艺术作品100余件。自2016年许燎源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吴兴明、邱晓林共同发布艺术新维度理论“物感主义宣言”以来,许燎源用多年来的艺术沉淀和工艺巧思,以“既是艺术,也是用具”的创作理念为指导,创作了这个崭新的富有生命力的作品系列,使之在绘画、雕塑、文创等方面形成互为照应的完整艺术体系。这次大展也标志着许燎源和“物感主义”艺术理念的真正融合。

本次展出的青铜艺术作品以青铜为媒介,将感性、艺术性等特性灌输到作品的创作、制作中,使之成为能与人产生温暖关系、温和照应的器物,强调“物感主义”,认为人类作为感性实体,不能离开“物”而存在。在创作中,除在最大程度上展现“人”与“物”的功能性关系之外,许燎源还注重另一种关系的开启,比如在音乐中心灵与旋律之间的律动关系、在山水中人与物之间的融入关系、在物色欣喜中人与物相互映照的关系、在自然节令中人与物之间相互感应的关系、在种种创造性涌现的新物感的惊喜中人与物相互朗照和敞开的关系,这些都成为了本次展览主题“时间的浮标”的内涵,许燎源也借此试图向观众传递出“青铜艺术不是旧岁月的拓片,而是新物感的欢歌”的观念。本展将持续至12月31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许燎源青铜艺术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