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山东济宁“千场大戏”进农村

2017年03月24日 15:0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2017年“千场大戏进农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全面启动。3月以来,济宁市梆子剧院先后在当地太白湖新区、任城区和曲阜市演出了《抬花轿》《清风亭》等剧目20余场,济宁市艺术剧院、济宁市杂技团分别在嘉祥县、金乡县等地演出音乐、歌舞、杂技等节目,金乡、兖州、曲阜等各县市区文艺院团也纷纷深入村庄、街道。

济宁市文广新局今年对“千场大戏进农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化和提升:一是将重点向贫困村倾斜,各县市区演出场次覆盖所有省定贫困村;二是扩大演出范围,启动“戏曲进校园”,首次将进校园演出纳入活动范围,规定全年进校园演出不少于150场,推动艺术进校园传承教育;三是更新演出剧目,提升演出质量,将近两年在国家及省市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剧节目充实到演出中;四是优化演出方式,鼓励对行政村较为密集的乡镇采取“联村演出”的方式,将演出安排在一个中心村落,方便临近村居民集中观看,扩大惠民演出受益群体。

“千场大戏进农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2013年实施以来,济宁市专业院团累计送戏下乡演出8000余场,已成为济宁市文化惠民的品牌工程。(驻山东记者苏锐)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山东济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