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迎首个祭扫高峰 清明三天高速路免费通行

2017年03月25日 08:0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服务

市属祭扫点免费发菊花

今年清明祭扫活动将于今明两日进入高峰期,一直延续到4月4日,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会突破400万人次左右。预计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4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90万人次。

市清明指挥部提示,根据往年情况,一般下午祭扫的人数会比上午少很多,下午两点以后就更少了,希望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和市清明节指挥部发布的祭扫指数,合理安排祭扫活动。

今年清明期间,北京市将在6个祭扫高峰日期间在市属各祭扫点免费派发100余万枝菊花,倡导市民用鲜花祭扫代替纸钱和供品。同时,在各祭扫服务日,市属20个祭扫点都会根据自身条件,免费为祭扫家属提供祭扫服务、祭扫用品。市清明指挥部提示,市民尽量选择鲜花祭扫、系黄丝带、写许愿卡、集体共祭、网络祭扫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

有墓园可供电瓶车服务

除此之外,清明祭扫服务期间,市属各祭扫点提供以下便民服务:提供轮椅、急救药品、老花镜、剪刀、胶水等物品和饮用开水、手机充电、wifi信号等便民服务;增设临时坐椅、流动厕所、洗手池、垃圾回收点、引导牌、空间位置图等服务设施;具备条件的墓园还可为家属提供电瓶车服务。高峰服务日期间,设立清明志愿服务站,提供业务咨询、道路指引、应急保障等服务。

此外,今日的高峰祭扫日也将会有不少车辆出行,路面交通可能造成拥堵,北京市民政局提醒市民清明祭扫和踏青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地铁,减少自驾,共同创造健康、低碳、环保的清明节环境。尽量不要携带宠物到墓园,祭扫时注意遵守墓园规定和社会公德。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祭扫 清明 高峰 免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