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贝克汉姆到香港说是“到中国”,引香港内地网民大战

2017年03月26日 18:5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毕方圆】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到香港活动两天后,在社交网站脸谱和Instagram分享短片,自称“在中国很棒的48小时”,不少香港网民不满留言说“中国是中国,香港是香港”,中国内地网民则用中文回击批评这种说法是“港独”,强调“香港是中国香港”。

据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26日报道,贝克汉姆24日以友邦保险(AIA)国际代言人身份,飞往香港出席保险公司举办的誓师大会,短暂停留了2天便匆匆离港,掀起一股巨星旋风。25日晚他在Instagram和脸谱网站上传一支短片,写道“Great 48 hours in China”(在中国很棒的48小时),并附上一个爱心图案,借以分享这趟行程的喜悦,不料却意外掀起香港与内地网友战火。

从短片可见,贝克汉分享了这两天他所到访的景点,包括维多利亚港景色、曾爆发雨伞运动的弥敦道、狮子山下、兰桂坊等,并写道“Great 48 hours in China”,没想到却因此引发大批香港网民不满,甚至掀起香港与内地网民战火。

有香港网民留言称,“香港不是中国”“这里是香港”“欢迎大卫到访,但请记得,这是香港”,甚至有人讽刺说“除非内地网友翻墙,否则根本看不到你的发文”。

内地网民也予以反击:“别傻了,香港就是属于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并怒呛“别再搞港独了,香港承担不起”。

眼看双方网友不断互呛,贝克汉姆在发文后不到一小时,立即将原先写的“Great 48 hours in China”改为“Great 48 hours in Shanghai and Hong Kong”(在上海和香港很棒的48小时),他此行确实先到上海再飞香港,希望能平息这场意外掀起的战火。

贝克汉姆的Instagram上被中文刷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贝克汉姆 香港 中国 港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