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李竟先:美的行业需要美的发展

2017年03月27日 11:18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李竟先委员:美的行业需要美的发展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汪俞佳)“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认为,传统又新兴的美业,理所当然应当给予以关注。”“美业?”面对记者的好奇,全国政协委员李竟先笑着做“科普”。

t0157b57d607d2b35d5

“美业几乎涉及到每个人,它的服务项目包括微整医美、美容美发、美甲美体、纹绣、养生以及化妆等,除此以外,美业的经营还可以延伸到日用化妆品、保健养生类产品、美业各项技能培训及经营管理类培训等。”这样解释,记者豁然开朗。

据有关统计,2016年美业的年产值上万亿,从业人数3000多万。“一个跟美相关的行业,只要引导得当,这个行业无论从创造就业还是创造经济价值来看,都不容小觐。”李竟先如是说。

阻碍美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李竟先通过调研后了解到,行业标准缺失是主因,而且美业机构数量多,门槛低,规模小的居多,由于有些服务项目产品不规范,消费者对产品无法正确认知,导致行业社会诚信度较低。“特别是微整型领域,这几年失败的案例纠纷不断,就是因为缺乏相应明确的法律法规,法院都难于判案。”

李竟先希望,可以充分发挥美业协会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美业行业标准。国家有关部门可以积极推动美业“双创空间”和“美业企业孵化器”的建立,引导和培育美业新技术项目和高技术人才,推动美业转型升级。“再多培育一些我们自己的国产品牌,让美业产品惠及百姓的同时,强势参与国际竞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美业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