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10天出9项政策控楼市 成交或出现50%跌幅

2017年03月27日 11:3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摘要]媒体将北京此轮楼市调控组合拳形容为“史上最严”,而中国证券报则评论称,这轮调控的密度、力度都超出预期。史上最严的限购限贷之下,北京楼市的购房需求将被进一步遏制。

10天内,北京市第九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涉及首付比例、贷款利率、非京籍购房纳税标准、过道学区房、学位划分……紧接着配以严格的突击检查,“几乎断绝了所有炒房的可能”。


北京10天9政策严控楼市

北京10天9政策严控楼市


从北京楼市政策出台的模式来看,符合此前新华社报道的各地正在探索建立和实施的调控“冒头就打”机制,所有措施均是因应形势变化升级调控措施机制的表现。

不仅如此,监管部门正在将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外溢市场纳入调控范围。3月17日,北京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后,环北京地区的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张家口市等不同程度的跟进。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外溢需求正在被限制,外来政策也不再给外溢需求留空间。


超预期调控

3月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确,在建在售“商办(商业和办公)”项目不得卖给个人;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并对商办项目的规划和商住项目再次销售等作出严格界定。

“商住房”其实是开发商创造出来的一个名词,是指一些商业或办公等立项的项目,被开发商改变规划,冠以不限购的商改住名义卖给购房者。其实,商住房的房本还是标明“商业、办公”,开发商这种行为从政策层面是不允许的,属于违规行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北京“商改住”限购政策并非单一的孤立政策,而是北京众多楼市升级政策中的一环,是对一部分楼市需求转战“商改住”或类住宅的“补丁”,是为了“控房价,防泡沫”。

澎湃新闻注意到,从3月17日北京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要求,成为最严限购政策之后,这已经是北京在短短十天时间内连续出台的第九项楼市调控措施。

在这些政策中,无论是对二套房贷的认定,首付的成数,对假离婚的严控,对贷款发放的限制以及此次全国先例的个人禁买商住楼,北京每一项政策严厉程度都是全国罕见。

对此,经济参考报将此轮北京对楼市调控组合拳形容为“史上最严”,而中国证券报则评论称,这轮调控的密度、力度都超出预期。史上最严的限购限贷之下,北京楼市的购房需求将被进一步遏制。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10天出台9项政策控楼市 北京出台9项政策严控楼市 楼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