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陈竺:担当道义 勇攀高峰

2017年03月27日 14:04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全国政协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知识分子的地位作用,对关心和尊重知识分子提出明确要求,对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寄予殷切期望,让我们如沐春风、如饮甘霖,深切体会到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真切感受到中共中央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度。联组会上,农工党3名委员的发言得到习总书记的一一回应,所有这些无不传递着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专家的尊重,是共商国是、真诚纳谏的生动体现。

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素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的价值特征和勇担当的历史使命,在专业领域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同时,还自觉把学养优势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2008年,韩启德、桑国卫院士牵头公共政策、公共卫生等方面的400多位专家,历时三年系统深入研究了对医改和人民健康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完成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为“健康中国”上升到国家战略奠定了基础,充分体现了我国医卫界知识分子的远见卓识和担当作为。

农工党将教育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和所联系的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知识分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进。我们将发挥联系界别优势,认真做好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大考察和药品供给体系改革等重点调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高质量意见建议。农工党中央多年关注地中海贫血系统防控工程,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及医疗卫生机构核心用药制度建立等问题。“十三五”期间,我们将把推动这些政策的实施作为精准健康扶贫的重要抓手,助力医药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综合治理办法和长效机制。

今年,农工党将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选拔既有深厚专业造诣又有很强议政建言能力的同志,发挥专委会集体智慧,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陈竺 道义 高峰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