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隽琪:加强引导 重在落实

2017年03月27日 14:17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同志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民主党派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于知识分子工作和统一战线事业的高度重视,闪烁着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民进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民进作为以教育出版文化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是要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进,勇担社会责任,永葆家国情怀。尤其是要发挥民进自身优势和特色,重视教育对于青少年价值观塑造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在教书育人、文化建设、编辑出版等本职岗位上积极宣传和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代知识分子应有的社会责任,更是民进人义不容辞的使命。

创新驱动是中国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活力之源,创新文化在创新驱动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需要我们下功夫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引导广大会员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融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造福社稷民生,促进文明发展。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在正道上行。今年是民进机关建设主题年,我们要努力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作风建设促严谨、以能力建设促高效、以制度建设促规范、以文化建设促和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严隽琪 引导 创新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