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官员称朝鲜上周五进行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

2017年03月28日 10:2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7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称,朝鲜上周五又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

这两名官员说,本次试验是朝鲜近几周来第三次对类似技术进行试验。

其中一名官员说,初步分析显示,本项发动机技术或被应用于最终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报道说,即使该发动机可以应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中,目前也还不清楚是否还需再做调整。如果朝鲜成功开发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则美国本土将面临威胁。美国现在仍不清楚朝鲜是否有核弹头微型化的能力。

26日,朝鲜人民军发表了对美韩进行“朝鲜式先发制人打击”的警告,称“朝鲜军队绝不说空话”。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6日回应称,若朝鲜发起挑衅,将予以严惩,“让朝鲜政权自取灭亡”。

CNN说,美国27日宣布,美国海军从上周五起,在韩国又开始了一次“防御性”军演,并首次在韩国部署F-35隐形战机。

“北纬38度”网站公布最新卫星图片:丰溪里核试场坑道口有疑似拖车。

近日,美韩一直在预测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25日称,卫星图片显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或将临近”,在丰溪里北侧坑道入口出现四五件疑似拖车或挖掘设备的物体,被认为正在运输核试相关设备或核弹头。随即有匿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最新卫星图片显示的情形与去年9月朝鲜第五次核试验之前非常类似,这意味着核试验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韩军相关人士表示“朝鲜在第六次核试时可能会效仿巴基斯坦模式,一天内进行多次核试验”,从而“向国际社会要求认可其为拥核国”。

据此前报道,对于日趋紧张的朝鲜半岛形势,舆论正在呼吁“和平解决方案”。不少西方媒体也呼吁特朗普政府冷静处理朝鲜问题。《多伦多星报》25日称,很多人认为,美国的做法将带来一场灾难,使该地区面临最糟糕的结局。“美国需要做的不是对朝鲜动武,而是与中国一起用外交和经济手段遏制平壤。如果被逼到墙角,朝鲜的反击将是危险和不理性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 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