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因地制宜高效推进援疆工作

2017年03月28日 15:0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坚持软硬件建设一起抓、“输血”与“造血”功能同步提升,注重将黑龙江优势与阿勒泰地区实际相结合,高效推进各项援疆工作。6年来,已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7.33亿元(规划内11.64亿元、规划外5.69亿元),实施项目400个(规划内358个、规划外42个),提高了阿勒泰地区公共服务能力,改善了各民族生产生活水平。目前,第三轮援建项目资金2.14亿元已经全部到位,援疆干部人才已全部分赴各自岗位展开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第三轮援疆干部人才在突出民生、群众受益、特色援疆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在教育、卫生、农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将援疆工作融入阿勒泰发展建设各个方面,创新推动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与此同时,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增进民族团结,努力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作为援疆队伍建设的重点,不断提升全领域多层次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水平。

据介绍,对口援建清河县的齐齐哈尔市,已就深入援建项目开展摸底调研,确定了援疆项目启动时间和资金安排;对口支援福海县的双鸭山、七台河两市,重点在医疗和教育开展援建。医生李海滨到岗后已成为科室顶梁柱,最多一天进行了5台手术麻醉。教师马文杰同时承担物理和数学教学任务,每周授课20课时以上。对口援建富蕴县的黑河市和大兴安岭地区,在干部人才抵达后立即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通过开展访谈、调研等方式了解和发现问题,为今年的援建科学制定项目和实施方案。进驻兵团十师的44名援疆干部人才结合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的特点,开展了专门的军事训练和十师屯垦戍边史学习;对口援建阿勒泰地直单位的省直有关部门干部人才,都已进入高效工作状态,规划项目、施展技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援疆 工作 高效 援建 黑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