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德国博物馆一枚重100公斤金币被盗 名为“大枫叶”

2017年03月29日 09: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位于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博德博物馆27日发生盗窃案,馆藏的一枚重达100公斤、面值100万加拿大元的金币不翼而飞。

该博物馆发表声明称,这枚被盗金币名为“大枫叶”,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于2007年赠予。窃贼作案时绕过了博物馆的安保系统而得手。

柏林警方表示,当天在博德博物馆附近的城际轨道线上发现了一个梯子,梯子一度造成交通中断。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是否与博物馆失窃案有关。

据德国媒体报道,失窃的金币直径53厘米,厚3厘米,正面印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头像及金币面值,背面印有枫叶图案及金币纯度99.999%字样。如此纯度的金币按现时金价估值,远超其面额。

博德博物馆位于柏林博物馆岛北面,建成于1904年,以雕塑、拜占庭艺术品、钱币和奖章收藏而闻名。(记者张毅荣)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德国博物馆 金币 大枫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