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江苏省农工党扬州市医疗专家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2017年03月29日 14:24 | 作者:钱婕怡 张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要扎根在这里”

——江苏省农工党扬州市医疗专家工作站建设小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9日电“殷医生,吃了您给我开的药,这段时间我感觉好多啦。”“殷医生,上次我去扬州看您的门诊,排队就等了一个多小时”……3月25日一大早,江苏省农工党扬州市委医疗专家工作站的党员们来到邗江区公道镇卫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内科专家殷鸿还未走进诊室,就被患者给围住了。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扬州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对公道镇的村民来说已经是常态化了。早在2013年3月,农工党扬州市委选择了离市区最远的北片山区公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医疗专家工作站,这是扬州市首个医疗专家工作站,党员中的医疗专家定期轮流利用休息时间为远离市区的基层群众提供零距离诊疗服务。

“每次来病人都要问我下次来的时间,说明老百姓非常希望我们过来,我们医疗专家工作站不能只是走一个过场,而是要扎根在这里。”农工党党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袁晓晨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公道卫生院了,但每次她总是坚持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再走。

截至到义诊当天,工作站已开展义诊活动近50场,参与义诊的各科专家400多人次,并为一些重病患者、久病未治的特困群众和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让边远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里大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同时,针对农村群众健康意识薄弱的现状,工作站也积极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并帮助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

培训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也是工作站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通过开设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邗江区新盛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鲁高男对此深有体会,“已经来听了很多次,对我在社区医院经常接触到的慢性病和常见病治疗有很大的提升和帮助,也学习到了新的标准和指南,用药上也更加科学规范。”(钱婕怡 张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扬州 医疗专家 工作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