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二天七会外国政要,习近平春季外交进行时

2017年03月29日 18:0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四、 一日与三国领导人会谈会见

十二天七会外国政要,习近平春季外交进行时

除了和马达加斯加总统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3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还会见了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并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举行了会谈。

习主席同克里斯琴举行会谈时指出,中方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密方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欢迎密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赢共享发展。

克里斯琴表示,密中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取得强劲发展,这得益于双方始终尊重彼此独立和主权完整。密克罗尼西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气候变化、全球化等重大问题上立场,愿与中方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密切沟通协调。密方感谢中国多年来对密克罗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这一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署。

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中国现已成为尼泊尔第一大直接外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

十二天七会外国政要,习近平春季外交进行时

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习近平指出,中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要继续一道努力,维护中尼关系发展积极势头,开创中尼友好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强调,中尼要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继续加强各层级往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坚定推进互利合作,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扎实推进互联互通、自由贸易安排、农业、产能、能源、灾后重建等各领域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可持续发展。

普拉昌达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的友好邻邦,尼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特别是为尼灾后重建提供的宝贵帮助。近年来,尼中双边关系取得新的进展。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上从事反华活动。尼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拓展同中方在贸易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尼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和积极作用,愿同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合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春季外交 习近平 春季外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