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北启动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 减少贫困患者“因贫致盲”

2017年03月30日 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片,医生为老人免费治疗白内障。李南轩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29日电 (郝烨)2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在石家庄启动。此次面向河北贫困白内障患者发起的免费救助活动,旨在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减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4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为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玉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公益项目,将强化分类施策和精准帮扶,政策、项目也将向贫困地区贫困残疾人倾斜。届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将会参与进来,帮助贫困群体。

据悉,政府在健康扶贫工程、生态扶贫、互联网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都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项目支持单位北京远程视界集团眼科公司总裁王铁军介绍,此次项目以公益为导向,能帮助河北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以缓解一些贫困地区“因贫致盲”的现象。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校书记蔡建华称:“‘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是我们所鼓励、支持的。我们会继续完善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健康扶贫工程的政策措施。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以鼓励人们做出贡献。”(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北 贫困白内障患者 免费救治 因贫致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