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澳洲师生来鲁参加文化体验

2017年03月30日 15:0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3月25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克里斯丁学院校长师生团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在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此次体验活动时间为10天,澳洲的“文化使者”将入住山东学生家中共同生活,并与这些家庭的孩子结对,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外学生一起拜孔子、写人字、击响鼓、画风筝,并进行趣味运动,这大大增加了澳洲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近年来,山东大力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取得丰硕成果。山东与澳洲的文化交流更是非常频繁,中文在澳大利亚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语言。布里斯班克里斯丁学院是一所从幼儿园至高中的私立学校,坐落于布里斯班南部,全澳大利亚有分校200余所。据介绍,这家学院此前已在初中部开设中文,将于2017年在高中部开设中文课程,因此,他们也特别希望与山东合作,建立长期的文化交流互动机制。(芭 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澳洲师生 文化体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