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雅安市经济一支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4:03 | 作者:肖坤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根据民建雅安市委“四讲”“五新”专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日,民建雅安市委经济一支部就民建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赴石棉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民建雅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委陈茂瑜,民建雅安市委秘书长刘波等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中,支部全体会员参观考察了石棉县黄果柑产业基地,并就关心的黄果柑产业经营现状、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等进行了提问,基地负责人介绍了黄果柑产业基地基本情况,并对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黄果柑由橘和橙天然杂交而成,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位于贡嘎山下的大渡河流域中游,出产全国80%以上的优质黄果柑。2017年初,石棉县黄果柑、枇杷“三园”基地获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称号,为全县黄果柑、枇杷品质品牌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贫困村“精准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座谈会上,支部主委李君强通报了支部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对支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支部全体会员就民建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专题交流、讨论。

陈茂瑜在讲话中要求经济一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四讲”(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讲团结)“五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在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在会风会纪上有新高度,在社会服务上有新贡献)专题教育活动,注重发挥支部企业界会员多的优势,进一步调动会员自觉投入到扶贫攻坚事业的积极性,用好支部精准扶贫专项爱心基金,重点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与防止返贫上下功夫,确保支部在社会服务上、在助力脱贫攻坚上有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部 雅安市 专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