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10天9招严堵炒房 商住房管控首次全面收紧

2017年03月30日 14:1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10天的时间,北京市九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涉及首付比例、贷款利率、非京籍购房纳税标准、过道学区房……紧接着配以严格的突击检查,“几乎断绝了所有炒房的可能”。因此,将北京这轮楼市调控组合拳形容为“史上最严”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也是历史上首次针对商办类物业管控全面收紧。

新政后买房面面观

“买不买房”“什么时候买”一度成为长期的争论话题,最终“只要有需求就当出手”成为纯刚需入市的铁律。因此,在经历过去若干轮跌宕起伏的楼市行情中,纯刚需成为支撑楼市成交量的中流砥柱。这一轮的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的密度和广度均超过了市场预期,因此尤其3·17新政后买房的人群首先要查看自己购房资格和房源情况:

从购房资格方面看,首先,非京籍人士购房资格,纳税记录从连续5年变为连续60个月;个人购买已上市的二手商住,需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的,且必须全款;同时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认房又认贷及贷款记录,无论有房还是有过贷款记录均会影响到在京购买住宅的贷款成数。其次,大学生(无收入来源),购房原则上按二套发放贷款;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即便购房人在办理离婚过程中已经将名下房产归于另一方,且无贷款记录,依然将被视为二套房。

从信贷方面看,购买二套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首付分别提高到6成和8成;首套贷款利率提升到9.5折;贷款年限最长从30年变为25年。

从房源方面看,“过道学区房”不能入学,不具备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常形态房不能单独过户,这些房源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区房;新建商住只能卖给企业,个人不再具备资格;而一些在售项目也存在违规和明码标价不规范而被逐一点名。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10天9招严堵炒房 北京10天9招严堵炒房 商住房全面收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