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春季护肤黄金法则 帮你对抗肌肤衰老

2017年03月30日 15:10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护肤也要讲究细节,只有从小的地方做起,皮肤才能够更加紧致年轻。那么春季如何护肤呢?以下小编就教你春季护肤的七条黄金法则,抗拒肌肤衰老的到来!

春季护肤法则

黄金法则一:肌肤清洁要彻底

把肌肤清洁干净永远是皮肤护理的第1步,如果你使用了隔离霜和BB霜之类的产品,也需要使用卸妆产品卸妆!倘若你化妆那就更要把肌肤清洁干净,使用卸妆油或卸妆液清洁肌肤之后,再用洗面奶清洗一遍,把肌肤表面的污垢全部清除掉。

黄金法则二:冷热水交替洗脸法

用冷水和热水交替来洗脸,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让肌肤保持紧致和年轻,还能够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哦!但是小编提醒您,水温不宜过热和过冷,不然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反而会加速皮肤衰老。

黄金法则三:脸部和眼部分区对待

脸部和眼部的肌肤构造不同,眼部很脆弱更容易衰老,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眼袋、细纹等问题。有些产品为了让自己销售量更好,夸张了产品的功效,说面霜可以代替眼霜使用,这些都是不科学的。眼霜和面霜还是要分开对待,在涂抹面霜的时候也要避开眼周位置。

春季如何护肤 春季护肤方法有哪些 春季护肤有哪些小常识

黄金法则四:去角质工作不能落

皮肤的角质越堆积越厚,如果角质过厚就会阻碍肌肤的正常呼吸,也影响了护肤品的吸收,长期下去肌肤就会越变越差。定期地给肌肤去角质让肌肤去旧换新,肌肤恢复正常才能更年轻,去角质次数可以每周1次,具体情况看个人肤质而定,敏感肌肤每月一次即可。

黄金法则五:常给皮肤做按摩

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不放给肌肤做一次按摩。简单的按摩不仅可以促进肌肤的吸收,还有助于肌肤的紧致,延迟皱纹的产生,注意动作要轻柔。

黄金法则六:颈部护理不能忘

面部肌肤护理虽然重要,可颈部的保养也同样重要。因为颈部的油脂分泌量很少,很需要为颈部补充水分及油脂。可以去市场上买专用的颈霜,如果你比较懒那就用面霜代替吧。另外,在做面膜的时候,不妨给颈部也来个护理。

黄金法则七:注意防晒

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皮肤表面出现斑点的大杀器。很多MM都都只会在夏季才会做防晒工作,其实春季也很需要,虽然阳光没有夏季的毒辣,但是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不可以将防晒工作掉以轻心,不要忘记出门擦上防晒霜,选一些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乳液状的防晒霜一般适合各种皮肤使用。敏感性皮肤在春季更要小心,在选择产品时,要切记别自作主张地选择防晒品,否则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得不偿失。换季时也别随意更换产品,一切以安全为主。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季护肤 黄金法则 对抗肌肤衰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