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丝路拾珍-敦煌文化艺术展”台湾淡江大学展开幕

2017年03月30日 15:15 |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分享到: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3月22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和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丝路拾珍-敦煌文化艺术展走进台湾高校巡展”在台湾淡江大学拉开帷幕。

展览以“丝路漫行”“庄严佛宫”“敦煌万象”及“沙漠瑰宝”等四大单元介绍敦煌石窟的文化艺术。除图片展示外,主办方制作了4段影片在展场循环播放,分别介绍敦煌今貌、岩彩颜料制作流程,以及“舍身饲虎”“降魔成道”经变画的观赏方法;制作详细解说文图,通过手机扫描二维条形码,让观众能兴趣盎然地观赏展场所准备的各项精彩内容;展览还专门设置体验区,让观众能亲身体验画敦煌壁画。

淡江大学是2017年度丝路拾珍-敦煌文化艺术展走进台湾高校巡展的首站,接下来,展览还将在佛光大学和高雄正修科技大学持续展出至6月14日。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罗华庆,敦煌研究所所长苏伯民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在3个展场举办专题讲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严隽泰、淡江大学副校长胡宜仁以及台湾知名画家李奇茂等出席开幕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敦煌 文化艺术展 台湾 淡江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