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福州共享单车“囧境”:方便民众 考验社会管理智慧

2017年03月30日 16:32 | 作者:兰志飞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分享到: 

“你们方便,我们可忙坏了”

“对我来讲,它给我增加了很多麻烦!你们方便,我们可累死了。”看车的谢大姐对记者说,她看的停车位是收费的,一不留神就有人将单车停进来。车上锁后,自己只能一部一部抬到三十米开外的停靠区域。

“一到周末要抬几十部车,有的单车很重,一天下来非常累。”谢大姐说,因为自己看车点在三坊七巷门口,经常有人骑车来玩,自从共享单车进入福州以后,他们的工作又增添了一项内容。

“真的很气人,特别是周末,单车到处乱放。有时劝他们规范停在稍远的地方,有些人还不愿意。”保安王大哥说,林觉民故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旁边不能乱停车。有时候早上来上班,旁边停放了二十几部单车,只能自己动手整理。

环卫工人陈师傅说,部分停靠区域自行车特别多,扫把很难清理里面的树叶和垃圾,如果上级巡查时发现,自己是要被扣钱。

市民呼吁: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教育

“共享单车很方便,这是一个便民措施”市民张先生表示,经常在回去的路上都看到很多把共享单车随地乱扔,希望大家自觉爱护好单车。

“很多地方没有画停车线,有时候不知道到该不该停。虽然没影响交通,但看过去还是像乱停乱放,很纠结。”市民刘小姐说,政府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多规划一些停靠点。

“要投放也要管理,也不能无序投放,太多了也会造成交通影响。”市民林阿姨强调。

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放学的时候,经常在马路上看到一些小学生骑单车。”家长周女士说,有些孩子骑着单车穿梭在机动车道,有的骑车在路上玩耍,非常危险。学校、家长和社会,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安全教育。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福州 共享 单车 管理 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