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关注自闭症儿童:黄鹤楼将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

2017年03月30日 17:59 | 作者:罗鑫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30日电(记者罗鑫)记者获悉,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天,武汉黄鹤楼公园将点亮蓝灯,并举办“星星的孩子作品展”及相关手工作品义卖等活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王念红介绍,自2012年起,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1400余栋地标性建筑物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点亮蓝灯,以唤醒全社会对自闭症问题的重视。黄鹤楼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已连续多年点亮蓝灯,与世界各地的知名地标遥相呼应。

记者了解,除了亮灯活动外,今年汉秀、木兰云雾山等武汉33家景区组成“武汉旅游景区温暖团队”,向全社会发出邀约,邀请“自闭症”孩子家庭于4月2日来到黄鹤楼,共同见证黄鹤楼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的温暖瞬间。

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导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一般在3岁前出现,患者多为儿童。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编辑:梁霄

关键词:自闭症 儿童 黄鹤楼 蓝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