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中国市场仍将是增长之源

——访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

2017年03月31日 08:50 | 作者:俞懋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相信中国市场仍将是增长之源、成长之地。”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霍尼韦尔是一家高科技制造企业,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及特性材料等。

“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有非常长期性的规划。”盛伟立说。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经济增速放缓等原因,近来有外企减少了对中国的投资。对此,盛伟立表示,霍尼韦尔未来仍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因为公司在看到短期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更关注中国长期增长趋势。

中国是霍尼韦尔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也是对公司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2016年霍尼韦尔全球销售额为394亿美元,中国销售额为24亿美元,各业务集团在中国均实现稳定增长。

盛伟立说,目前霍尼韦尔在中国有2600多名研发工程师和20个工厂,公司推行的在中国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本土化策略成效明显。去年11月,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微型汽油涡轮增压器在华销量突破1000万台。在此基础上,公司将这一产品投放到东南亚及印度市场,增强了公司在全球的竞争力。

“中国市场对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创新、合作和增长的舞台。”盛伟立说,“中国的机会是无限的。”

随着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霍尼韦尔越来越重视把一部分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技术和产品推广到民用领域。2015年,公司的水和空气净化相关产品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超过300%。

关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盛伟立认为,这是霍尼韦尔的机会所在。霍尼韦尔致力于打造“互联工业企业”。在物联网领域,公司拥有横跨建筑、交通、工业、商业、家居的产品组合,同时在相关的自动化、传感技术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核心技术,这些都有助于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

盛伟立还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为霍尼韦尔这样深耕中国的企业提供了新机遇。霍尼韦尔携手中国企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在“一带一路”沿线已有23个分支机构、3200多名当地员工。

作为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掌舵人”,盛伟立对中美经贸关系有他自己的见解。他说,中美经贸关系已经是“真正地不能分开”,切断这种联系对双方都将造成伤害。他呼吁中美双方加大开放力度,增加互动,寻找更多经贸合作机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市场 盛伟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