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泸州市委呼吁规范物业管理

泸州市物业管理新规将出台

2017年03月31日 09:07 | 作者:雷兵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1日电 四川省泸州市政府法制办近日表示,今年该市将出台一批规范物业管理的新举措,其中《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已进入立法程序。这背后,离不开民建泸州市委一份提案建议的呼吁。

小区物业管理承担着服务居民、维护社区秩序、管理公共设施的重要任务,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民建泸州市委在调研中发现,泸州主城区共有852个自然小区,但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却仅有三成,造成小区环境治理、停车位等共有权处置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在去年1月召开的泸州市政协全体会议上,民建泸州市委提交《关于加强主城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的建议》提案,从发挥业委会作用、完善物业考核体系、建立行业协会等方面提出相应建议。

该提案被泸州市政协确定为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去年10月,泸州市政协就此提案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泸州市被四川省人大确定为第一批行使地方立法权城市,市人大将物业管理立法作为第一批立法。今年伊始,该局成立《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起草组,充分吸纳提案建议,目前该条例已进入立法程序。

根据提案建议,市住建局启动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和在物业小区中建立基层党支部的试点工作,将业委会工作纳入居民自治整体工作中,将物业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中,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此外,还将住宅小区应配套的相关设施设备及配置标准在土地招拍挂前纳入规划设计条件。(雷兵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泸州市 物业管理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