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称已准备好与特朗普会谈 美对俄干涉美大选指责毫无根据

2017年03月31日 09:58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张晓东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外交官与美国方面的所有联系都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对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指责毫无根据。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30日在“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上,普京表示,他对在芬兰举行的北极峰会上与特朗普举行会谈持开放态度。“我认为,芬兰是个合适的国家。赫尔辛基是非常合适的举办类似活动的平台。”但普京也强调,会谈需要在俄美两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才能举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则表示,如果芬兰能够主办这次峰会,他将会非常荣幸。

据报道,普京没有将话说绝,他表示,如果在芬兰会见不成,与特朗普的会面也可以在定于7月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进行。

对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普京表示,在非常多的问题上,人们不给特朗普兑现其选前承诺的机会,包括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普京称,俄罗斯打算重塑与美国的伙伴关系,是因为美国的民调结果显示,在美国有非常多俄罗斯的朋友。“我们将与美国的关系视为同一个伟大强国的关系”,因此想要一种非常善意伙伴式的关系。普京相信,俄美关系在未来某个时候会改善。他希望这一天越早越好。

在论坛上,普京再次否认俄罗斯试图影响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并称对俄罗斯干涉美国政治的指责是“谎言”和“挑衅”。普京示意记者读他的唇语“不”。他表示,众所周知,俄方早就提议美国方面制定并签署政府间保障网络安全的协议,但被美国方面拒绝。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30日报道称,在谈到有关俄驻美大使与特朗普内阁官员会面事件时,普京称,俄罗斯外交官在美国的所有联系都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举例称,目前,美国驻俄大使可以自由与俄政府成员和大型公司代表交谈。“我们不会限制他,相反将帮助他。而我们的大使在美国接触官员却受到限制。他的任何会面都在美国被视为某种间谍活动。难道这不是胡说八道?我们的大使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与人们接触,保持与政治精英、商人和国会议员及政府成员接触,这是全世界的外交作法。”

普京认为,在华盛顿出现的针对俄罗斯的指控完全是根据美国国内政治进程需要而产生的。“所有那些事情都是虚构的,是挑衅也是谎言。这些都是用来服务美国国内政治议程的。美国国内不同的政治力量都在用反俄牌来交易、巩固自己在国内的地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特朗普 会谈 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