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少年中国”培育国际文化小使者

2017年03月31日 15:5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和人民网“人民在线”等主办的“少年中国”国际文化小使者项目在北京启动。

该项目分为中华传统经典、传统艺术、民族文化、当代中国、历史地理五大板块内容,旨在增强青少年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和能力,开启中华文化传播之旅,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我国开展国际人文交流培养后备人才。

“少年中国”国际文化小使者项目形式多样,包括才艺展示、作品展览、演讲活动、集体交流和参观体验等;同时面向全国招募,由专业机构和学校推荐10岁至20岁的优秀青少年代表组成小使者队伍,参与具有公益性、国际性、互动性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该项目首期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西方主要国家开展,涵盖北美之旅、南亚之旅、古波斯之旅、古西域之旅和东盟之旅5条线路,涉及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和中亚、西亚的有关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等。(梁 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少年中国 国际文化小使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