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名被南苏丹反叛武装劫持的印巴石油工人抵达喀土穆

2017年03月31日 1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3月30日电(记者李紫恒)南苏丹反叛武装本月19日释放的3名印巴石油工人30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其中2名为印度工人,1人来自巴基斯坦。

据了解,3名获释工人均属于达尔石油运营公司。人质解救得到了苏丹与埃塞俄比亚政府的协助和配合,获释人员经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抵达喀土穆。

获释的巴基斯坦工人贾马尔告诉记者,他们在被劫持期间未受到虐待或殴打,目前3人身体状况良好。在机场短暂停留后,他们分别被印度和巴基斯坦驻苏丹使馆人员接走。

由南苏丹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本月11日确认其在上尼罗河州北部“扣留”了几名石油工人,并警告国内外石油工人不要冒着生命危险在油区工作,强调希望在南苏丹实现和平之前中止石油生产。

上尼罗河州是南苏丹仅剩的还在生产石油的州,当前石油日产量为13万桶。自国内冲突发生以来,南苏丹的石油产量已经下降逾50%,绑架事件或使该国的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同年9月23日,“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在喀土穆发布一项声明,正式向南苏丹总统基尔的朱巴政权宣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苏丹 反叛武装 印巴石油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