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千里江山锦绣多娇》邮册今日发行

2017年03月31日 16:06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为配合特种邮票《千里江山图》的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先后发行多种同主题邮品。最新推出的邮品《千里江山锦绣多娇》于今日正式发行,该套邮品是由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著名画家许仁龙共同策划、编辑而成,从美术绘画角度和中国山水画发展角度对原画《千里江山图》进行了赏析。

据发行方介绍,邮册《千里江山锦绣多娇》是特种邮票《千里江山图》的重点邮品之一,内含许仁龙所著文章点评《千里江山图》,并引用大量中国传世山水画作品,图文内容详实;同时配有《千里江山图》套票版、个性化邮票和长卷版;是集文化、审美与收藏高度于一体的文化收藏类邮品。

本次《千里江山锦绣多娇》是当代山水画名家与北宋山水画代表作《千里江山图》时隔千年的联手之作。许仁龙表示,虽然《千里江山图》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但在历史上,关于该作品及其作者王希孟的记录却仅有两处。因为资料有限,而文章包含的内容“跨度较大,分为好几个部分”,在写作过程中,先后查阅了《宋史》、《中国美术史》、《中国绘画史》等史学与艺术学著作,并结合王希孟所处北宋宋徽宗时期的时代背景和经济文化艺术发展状况,“反复推敲,多次打磨”,最终呈现出这一蕴含中国山水画发展历程的集文化与审美于一体的邮品《千里江山锦绣多娇》。

此外,许仁龙表示,将《千里江山图》以邮票邮品的形式呈现出来,是作为后辈对王希孟“最好的怀念”;也是能够最大程度地普及青绿山水绘画艺术的方式。同时,许仁龙介绍道,本次邮品《千里江山锦绣多娇》特含《千里江山图》长卷版邮折,即九连票的形式。这一形式为中国所独有,有着“小邮票,大内容”的深刻高度,不仅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也是对世界邮票设计的贡献。记者从中国集邮总公司获悉,邮册《千里江山锦绣多娇》将于3月31日正式发行。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千里江山锦绣多娇》邮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