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美国和多米尼加

2017年03月31日 10:59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330141729554001

曹鸿鸣在美洲萃胜工商总会成立150周年庆典暨第14届恳亲代表大会上致辞


3月17日至24日,应美洲萃胜工商总会、多米尼加华侨总会和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赴美国和多米尼加访问。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美洲萃胜工商总会成立150周年庆典暨第14届恳亲代表大会并与旧金山主流侨团进行了充分交流。曹鸿鸣在庆典活动上致辞,他盛赞美洲萃胜工商总会在历史的各个时期支持祖(籍)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义举,并向其提出了凝心聚力,共建和谐侨社;革故鼎新,促进自身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争做公共外交使者;抓住机遇,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几点希望。他表示,中国致公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与广大海外侨胞一起,为促进华侨华人社团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中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代表团还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和AminoCapital公司,并与中国留美学者进行座谈,座谈中表达了中国致公党愿意为海外留学人员和专业人士回国交流牵线搭桥的意愿。代表团还与北美致公协会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中国海外孵化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多米尼加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旅多华侨学校的重建落成剪彩典礼。曹鸿鸣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多米尼加侨界的远见、心胸、执着和团结,他预祝旅多华侨学校新校舍的落成推动多米尼加华文教育向正规化方向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旅多侨胞更好地融入多米尼加主流社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多友谊。代表团还参加了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成立24周年庆典。曹鸿鸣在庆典活动上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多米尼加洪门致公总堂为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出的不懈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为促进中多交流起到的良好作用。他激励包括洪门致公总堂在内的多米尼加侨社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成为中国和平发展的积极宣讲者、中外友好关系的积极促进者和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支持者。

代表团还访问了多米尼加参众两院,并与多米尼加参议长佩雷斯、多米尼加众议院中多友好委员会主席阿玛多等政要进行了会谈。曹鸿鸣介绍了中国致公党、中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中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发展对华关系、加强双方交往的建议,表达了中国致公党愿意与多米尼加参众两院保持联系的意愿,双方还就环境保护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平,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及联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访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代表团 曹鸿鸣 访问 美国 多米尼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