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2017年03月31日 15:30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一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一同会见。

吴英杰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普拉昌达一行顺访西藏表示热烈欢迎,对尼泊尔历届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

吴英杰指出,中国与尼泊尔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亲如兄弟,交往源远流长。普拉昌达总理此次来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赴北京访问,分别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汪洋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尼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

吴英杰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3年多来,沿线国家合作不断开花结果,是目前世界上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西藏自治区作为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大通道,与尼泊尔同处“一带一路”沿线,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共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西藏自治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政府关于周边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好双方业已达成的各项共识,强化和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警务、口岸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加大对尼援助,不断深化中尼友好,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如今的西藏,总体形势很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全区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

普拉昌达表示,尼方高度赞赏中方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从事任何反华活动;中国西藏自治区是尼中交往的重要通道,加强互联互通,对共享机遇、共创繁荣作用巨大,尼方坚定支持并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贸易合作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双方在贸易、旅游、交通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断深化尼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28日中午,齐扎拉应邀出席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宴请,与普拉昌达就不断深化双边友好、推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普拉昌达一行于28日上午乘机抵达拉萨,29日上午结束对西藏的参观访问,乘机返回尼泊尔。

尼外交部长马哈特、尼驻华大使鲍德尔陪同访问。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和自治区领导边巴扎西、白玛旺堆、房灵敏、刘江、高万海参加会见或宴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吴英杰 尼泊尔 总理 普拉昌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