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夯实脱贫攻坚的党建地基

2017年03月31日 15:33 | 作者:李达仁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党建并不等于扶贫,但党建却可以对扶贫起到带动引领、督促鞭策的作用。扎扎实实把基层支部建设好,才能原原本本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好;扶贫干部苦干实干,就能唤起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心气和干劲。“抓好党建促扶贫,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巴中市的扶贫成效,成为这句话的生动诠释。

timg (2)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责任。落实好这个责任,关键就看干事实不实,有没有下一番“绣花”功夫。夯实脱贫攻坚的党建地基,正是为了以责任为抓手,确保各级干部“重心”下移,一心一意帮扶好贫困家庭;以实效为导向,确保扶贫资金资源聚焦准确、高效使用,让好政策落到关键处。基层党组织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就有了主心骨和领路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党建 脱贫 攻坚 扶贫 夯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