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吃醋能增进食欲 吃这些食物时却不能放

2017年03月31日 16: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QQ截图20170331115402

你爱吃醋吗?这里说的吃醋是食用醋哦。食用醋对我们人体健康会有很多的帮助,同时也是烹饪时最常见的调味品之一。接下来,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食用醋的好处和禁忌,千万不要错过了。

食用醋有哪些好处

醋能杀菌:每次流感一来,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为了杀灭细菌。醋能在30分钟内,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菌、赤痢菌、腐败中毒菌、好盐性菌等。

降压降脂:有研究数据发现,每天坚持饮用一大勺醋,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管细胞分泌一氧化氮,它能起到扩展血管、保证血液畅通的作用,从而也能降血压。

去腥解腻:醋是可以用于去腥解腻的好食料,如在烹制水产品或肚、肠、心等动物内脏时,醋可以消除食物的腥臭和异味,对一些腥臭味道较重的原料还可以提前用醋浸渍,同时可以去除一些表面附着的油脂。

增进食欲:做菜时,加入一些醋,会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有助于化解积食。

促进钙吸收:在熬骨头汤或炖鱼时不妨加入一些食醋,它可以帮助骨头中的钙质溶出,增加钙质的摄入。

增进食欲:醋在调节食欲方面有一定的作用,最简单的调味方法就是,用醋、酱油、蒜末等凉拌菜。在饭前吃些醋拌的小菜,对食欲不佳的人有较好的开胃作用。

与此同时,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是不宜和醋同吃的。

哪些食物不能放醋

羊肉:羊肉大热,醋性甘温,与酒性相近,所以二物同食,容易生火动血。羊肉汤中不宜加醋,平素心脏功能不好及血液病患者更应注意。

南瓜: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胡萝卜:炒胡萝卜不宜加醋。因为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有皮肤粗糙和夜盲症的人,就是缺乏维生素A的缘故,所以不要用醋来炒。因为放了醋,胡萝卜素就完全被破坏了。

四季豆:四季豆不能和醋搭配。四季豆和醋搭配着吃会降低营养价值。四季豆和醋一起吃会破坏类胡萝卜素、使营养流失。

由此看来,食用醋并不是可以搭配任何食物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吃醋 增进食欲 食用醋 好处

更多

更多